喜來登酒店再有兩名醫觀男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旅遊局已要求酒店保安加強巡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125

時間:2022年06月24日 17:17

對喜來登酒店有醫學觀察人士打開酒店房門吸煙飲酒事件,治安警補充,經進一步調查,再有兩名男子涉案,至今共有8人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醫觀酒店不斷有人違法,更有人試圖將非法藥物運送至醫觀酒店,旅遊局表示,已即時同衛生局、酒店溝通,要求酒店保安加強巡查,該局相信今次是個別事件,呼籲入住醫觀酒店的人士配合有關守則及指引。 

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經進一步調查,發現其中一個個案,涉及兩名男子接受醫觀期間,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兩人是29歲至30歲的澳門居民,事件中,目前共有4男、4女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十四條。

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

他說,拍攝影片的男子,承認曾先後去過兩間酒店房間取得物品,「兩人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因為他們有開門將物品交給拍攝影片的男子。」

旅遊局:已要求員工留意每一間房間情況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稱,當旅遊局知悉事件,已即時同衛生局、酒店溝通,亦採取更多的措施,包括要求酒店保安加強巡查,同時要求負責酒店每一層的員工,要留意每一間房的情況,如有特別情況要即時匯報。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

「我們一直持續同衛生局協調酒店的巡查及檢查,嚴格執行醫觀酒店入住規定,在每一位住客進入醫觀酒店時,都收到疾控中心發出的指引,讓入住的住客知悉及遵守。」她說,疫情以來, 大部分入住醫觀酒店的人士都很配合,在酒店遵守指引,相信今次是個別事件,能起到警惕作用。她呼籲入住醫觀酒店的人士配合有關守則及指引,才能發揮最大的防疫效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