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錄得首名醫務人員確診 羅奕龍:暫未確定感染的地點是否與工作場所有關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048

時間:2022年06月23日 20:20

醫護人員 (衛生局防疫專頁提供)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於今(23)日疫情新聞發佈會表示,本澳亦錄得首名醫務人員確診新冠肺炎,該名醫務人員為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工作的採樣員,暫未出現任何症狀,現已送往醫觀酒店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他又表示,目前仍未確定該醫護受感染的地點是否與工作場所有關,亦未有發現工作地點內的其他工作人員受到感染。

傳媒問及感染醫務人員或與其採樣流程有關,羅奕龍回應稱,該名醫護人員今日凌晨先確診初步陽性,稍後要進行詳細調查,流行病學的分析才能確定源頭為何處。該名感染同事一年來都處理與疫情相關工作,熟悉流程,故在流程方面「不會有太問題」。

他又強調局方已為參與抗疫人員提供指引、流程、培訓、防護裝備等。但面對大量病人時,「一定有感染風險,高風險崗位必有感染的風險,一定為前線抗疫同事提供更多培訓及足夠物資。」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