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心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賀一誠:疫情仍可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001

時間:2022年06月23日 15:15

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五日,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3)日下午2時30分,首次連同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賀一誠表示,初步發現110名確診病例,而目前疫情仍可控,生活物資供應情況穩定,市民無須急於採購。特區政府有信心可盡快控制疫情,盡快恢復澳門社會的正常秩序。

賀一誠說,6月18日以來,澳門經歷新一波疫情,初步發現110名確診病例,對廣大居民及在澳門人士的工作、生活造成極大影響及困擾,疫情形勢比以往任何時候更複雜、嚴峻,政府持續評估疫情風險,果斷有序採取一系列措施,全民從嚴、從細防控疫情,「我們十分感謝澳門全體市民及社會各界的高度配合、包容、體諒,全澳上下一心,共同努力防疫。特區政府始終以保障居民生活安全及健康作為第一要務。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政府總部開記者會

他說,今次疫情發生以來,政府按疫情防疫常態化預案,採取分區、分級防控措施,通過迅速開展全民核檢,重點區域及人群核檢、全澳居民快速抗源檢測及申報等各項措施,以及區域聯防、聯控機制,盡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外抑及擴散。

「我們將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繼續關心、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各類群體,繼續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及建議,集思廣益,齊心協力,共同通過更科學、有效的防疫措施,確保大家的健康、安全。」賀一誠稱,從速控制疫情,繼續民生需求,確保社會穩定,政府責無旁貸,但今次病毒傳播速度快,要阻斷疫情,離不開全體市民支援、配合及共同努力。 

他表示,今天已頒佈批示強制關閉特定場所,並強烈呼籲廣大居民做好個人防疫保護措施,配合特區政府落實防疫工作部署,共同保護澳門小城安寧,並在此向奮戰於防疫一線及支持配合防疫工作的各人員及市民致以由衷感謝。

「愈是困難時刻,愈要團結一心,堅定信心,需要強調,目前疫情仍可控,生活物資供應量以加大,供應情況穩定,市民無須急於採購。」賀一誠相信在市民共同努力下,在中央政府及廣東省、其他「兄弟省區」的關懷及幫助下,特區政府有信心可盡快控制疫情,盡快恢復澳門社會的正常秩序。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