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檢測申報平台曾出現「短暫」故障 有網民諷「無驚喜,冧咗」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911

時間:2022年06月22日 11:11

病毒快速抗原檢測套裝。

特區政府今凌晨零時許才公佈要求全澳市民於今日內進行一次病毒快速抗原檢測(下稱快速檢測)並上載申報平台,結果早上不少市民上載時系統便出現故障,有網民留言「一D驚喜都冇,冧咗!」、「系統真唔掂」、「正常表現」;有網民認為要「包容下」;亦有市民擔心若未能上載會否影響外出,從而影響預約了的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於十時零四分出新聞稿稱,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申報平台曾出現「短暫」故障,現已修復。然而,應變協調中心並沒有提及「短暫」為多久。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市民無需急於上傳檢測結果,今天即使檢測結果尚未上傳到平台,健康碼不會轉為「紅碼」,亦不影響出行,市民無需憂慮。

然而,當局有否考慮到不少被列為「重點區域」人士及「重點人群」的苦惱?這些人士必須先完成一次快速測試,結果為陰性後才可外出進行重點區域核酸檢測,且到檢測站完成核檢的時間為早上九時至晚上九時,結果一早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申報平台死機,這樣便影響了市民後續的檢測預約,對市民日常行程造成困擾。

被扔在街上的病毒快速抗原檢測套裝。

雖有網民要大家包容,但亦網民則稱即使包容,下一次都會出現故障;「每次都係咁,就唔係短暫故障,係長期故障」;「所以次次都包容」;「都係沒改善:一多人用就即冧機」。

亦有市民投訴快速檢測操作說明不清,未知究竟應否寫上被檢人名字、難以預約檢測到時間。

疫情持續多年,特區政府每逢在推行新措施時都似「倒瀉籮蟹」 般,極其擾民。究竟當局投入大量抗疫源資源到底改善了甚麼?恐怕只有當局才「心中有數」。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