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切斷傳播鏈 賀一誠籲市民商戶配合防疫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663

時間:2022年06月19日 15:15

新聞局發官稿稱,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9)日早上前往民防行動中心,聽取各部門應對新一輪疫情的工作匯報及瞭解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進展,並作出重要工作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防疫工作,把全澳市民的安全放在首位。他稱,有必要盡快切斷社會的傳播鏈,政府再次呼籲除了超市、街市等維生場所外,其他場所都暫停對外營業,餐廳食肆可外賣但不能堂食,呼籲市民及商戶配合。

賀一誠表示,今次疫情來得突然,且傳播迅速,特區政府隨即按照既定的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方案,迅速根據風險程度,對有關人士的居住和工作地點採取封控和防範措施,劃出多個紅碼區和黃碼區,並全速進行流調追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隨即宣佈於6月19日中午12時至6月21日中午12時進行全民核酸檢測,所有澳門居民、在澳門逗留人士均必須參與,呼籲全澳市民配合,共同合力抗疫。

行政長官賀一誠巡視多個核酸檢測站,瞭解全民核酸檢測的準備情況。(圖片來源:新聞局)

他稱,今次疫情至中午前已經發現12宗陽性個案,且有上升趨勢,防疫部門為該等人士的密接者的檢測還在加緊進行中。民防行動中心已經在凌晨一時啟動,經與珠海溝通,從早上6時開始,出入境口岸的核酸檢測改為24小時。此外,考慮到此次確診者集中出現且源頭不明,有必要盡快切斷社會的傳播鏈,特區政府呼籲除了超市、街市等維生場所之外,其他的場所都暫停對外營業,餐廳食肆可以外賣但不能堂食,呼籲市民及商戶配合,非必要不外出,盡量留在家中,共同努力盡快控制疫情。

早上已前往多個核酸檢測站巡視

賀一誠感謝民防中心和應變協調中心各部門工作人員和廣大志願者團體付出的辛勞,指出各部門和團體在應對疫情已有一定的經驗,一直也有應對預案和做好準備,相信在各部門的通力協作下,在全澳市民和商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戰勝今次疫情。他並指示各部門必須各司其職和通力合作,全力應對疫情,指出除全力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工作確保社區安全外,更要確保各項民生相關的鮮活食品及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穩定。

因應本澳出現最新疫情,行政長官賀一誠到民防行動中心聽取各部門匯報應對疫情的工作部署及作出工作指示。(圖片來源:新聞局)

另外,賀一誠早上前往多個核酸檢測站巡視,了解各站的籌備工作及人員配置等情況,並關心到快速測試包的數量,指示一定要做好相關工作。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海關關長黃文忠、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鈺珊,以及多名局級官員出席了工作會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