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明起關閉兩天 羅奕龍籲私人企業跟隨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686

時間:2022年06月19日 19:19

為防止新冠肺炎在澳門傳播,行政長官作出批示:在2022年6月20日及21日期間內關閉政府公共部門。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有關批示是透過釋出訊息,希望私人企業一同跟隨。他指出,在疫情期間,社會上任何人員流動和聚集都會增加傳播風險,呼籲市民務必謹慎,減少所有不必要活動。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目前社區存在傳播風險,在全民核酸檢測還沒有結果之前,呼籲市民要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尤其是餐廳堂食,風險極高。至於仍然有部分餐廳提供堂食,市政署和旅遊局會加強巡查和勸喻,過去一段時間,市民對政府的防疫工作非常配合,希望大家自覺減少堂食,若不配合禁止堂食情況,不排除透過法律手段來加強監管,希望商戶和市民配合。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

紅黃碼區暫定隔離7天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疫情,當局將不同的區域列為封控區和防範區,即為紅碼區和黃碼區,暫定隔離天數為7天,並將於第1、2、3、5、7天,為隔離人士安排共5次核酸檢測。隔離天數將視乎隔離期間澳門有否出現更多個案而定,不排除會增加至10天。

健康碼故障已修復 方艙醫院準備就緒

另外,健康碼今日曾一度出現故障,羅奕龍表示,目前已經修復,故障原因是由於要調整入境澳門的核檢時間限制;當局目前的重點工作是做好流行病學調查,預期核酸檢測陽性個案有可能進一步增加,按照預案,方艙醫院已經準備就緒,也安排了酒店作為收治病人的地方,相關設施兩天內都可以使用。

於今天全民核檢較早期,有市民反映未能取得抗原檢測套裝,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這些人士可在21日全民核檢結束前,前往當時進行採樣的核檢站領取抗原檢測套裝。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