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協調中心公佈封控區、防範區範圍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575

時間:2022年06月19日 2:02

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於今(19)日凌晨2時表示,因應昨(18)日本澳出現確診個案,對涉疫分區/大廈採取封閉及管控措施。

把艷麗大廈(亞利鴉架街 66-66C)、PADRE Modern Cuisine(澳門南灣大馬路251號,德豐大廈地下B , C舖)列為封控區,實施紅碼管制;把信利大廈(亞利鴉架街 64-64B)、泉豐樓(亞豐素街38-40A)、德豐大廈(澳門南灣大馬路241-253號)列為防範區採取共同措施,實施健康碼黃碼管制。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現把艷麗大廈(亞利鴉架街 66-66C)、PADRE Modern Cuisine(澳門南灣大馬路251號,德豐大廈地下B , C舖)列為封控區,實施健康碼紅碼管制,其他措施包括就地進行核酸檢測,暫時安排第1、2、3、5、7天做核酸檢測。除工作人員外,其餘人士只准進入不准外出,只能最低限度活動,例如在指定地點領取配給品;實行全限制封閉式管理,並根據實際情況就地隔離醫學觀察或轉移至適當地點接受集中管理醫學觀察。

亞利鴉架街一帶之封控範圍。

澳門南灣大馬路德豐大廈封控範圍。

此外,把信利大廈(亞利鴉架街 64-64B)、泉豐樓(亞豐素街38-40A)、德豐大廈(澳門南灣大馬路241-253號)列為防範區採取共同措施,實施健康碼黃碼管制,相關區內人士的健康碼轉為黃碼,並於現場即時進行核酸檢測,首次核酸檢測須24小時內完成,並暫時安排第1、2、3、5、7天做核酸檢測,在完成首次核酸檢測前,不准外出。其他限制措施包括實施離境限制,並需進行最少14天的密切健康監測及自我健康管理。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按照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機制,維生小組會跟進紅、黃碼區人士的日常生活需求,由專責部門負責提供日常生活及膳食支援。如果是獨居長者、有困難人士、在心理上或精神上需要協助,可致電社工局熱線28261126,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