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人士增加 隔離酒店夠? 旅遊局:考慮是否增加房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481

時間:2022年06月16日 22:22

喜來登酒店 (來源:官方網站)

暑假將至,有傳媒在今(16)日疫情新聞發佈會多次問及隔離酒店供應問題時,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表示,局方一直與教青局溝通,目前較多留學生表態,打算於 6、7月回澳,尤其以6月底居多。新增的喜來登酒店能滿足目前由香港來澳人士的隔離需求,局方亦會持續留意海外回澳人數,並考慮是否有增加房間的需求。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

劉鳳池又稱,若當醫觀酒店預訂滿額,局方會建議留學生更改返澳日期。

自6月15日零時起,入境本澳人士隔離日數縮短至10天,及隔離後7天自我健康監測,即「10+7」措施。

而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過去1週回澳入住醫學觀察酒店有640人,平均每日有近100人回澳,但相信與「10+7」措施無關。她又稱,來澳人士增加或與臨近暑假,以及本澳放鬆限制外僱及澳門居民外國家屬等的入境措施有關。

梁亦好:「10+7」是參考不同地方經驗 不排除推「7+7」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梁亦好又表示,縮短至「10+7」是因參考不同地方經驗,並將視乎推行期間的情況,包括會否增加感染風險及各地疫情,不排除其後推出「7+7」措施。「10+7」措施是本澳經分析不同地方的資料和經驗後推出的方案,因應目前全球流行的病毒株Omicron,潛伏期較短,所以研究後縮短醫觀期為「10+7」。

被問到現時本澳發現病例的時間點時,梁亦好表示,現時本澳發現的 Omicron個案,絕大部分病例是在入境時檢測發現,少部分在入境後第 2天至第 3天發現,也有3天之後發現的病例,但大多數在3至5天後病毒量便會增加。

被問到10天隔離日數的計算方法時,梁亦好表示,在第10天隔離結束前,須得出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才可離開酒店,考慮到過往核酸檢測會在較晚時間才有結果,故一開始安排是讓隔離人士多待一晚隔離酒店。

梁亦好續稱,其後為讓隔離人士儘早解除隔離,故安排第10天的當日上午儘早為隔離人士完成核檢採樣,在得到陰性檢測結果後便可離開酒店。她提醒,因要等待核檢結果,離開酒店的時間或會在較晚時間,故應作好後續的交通及住宿安排。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