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無助增加旅客量 旅局︰全面開放旅遊「急都急唔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345

時間:2022年06月14日 14:14

明(15)日凌晨零時起,香港、台灣或海外地區來澳人士實施「10+7」防疫措施,即10天隔離醫學觀察及7天自我健康監測。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今日受訪時表示,當局將密切留意情況,以便調節醫觀酒店的需求。她「10+7」並不會有利於增加旅客數量,畢竟仍需要十天隔離,相信沒有旅客會想隔離這麽長時間,但對有需要來澳的人士而言是好事。

被問到鄰近地區逐步開放旅遊,會否削弱澳門的旅遊競爭力,澳門何時能放寬更多入境限制?文綺華回應稱,政府需要向市民負責,衛生部門認為穩妥才會逐步開放,再者,澳門需要與內地防疫政策保持一致,這才能保證與內地免隔離通關。她又稱,全面開放旅遊「急都急唔嚟」,有序放寬令市民較安心,亦能保持本澳安全宜遊的形象。

至於暑假客況方面,文綺華預料,若廣東省疫情穩定,暑假會較多廣東省旅客訪澳,但其他省份的旅客還要看航線、班次配合,航空公司積極增加班次,但還要視乎內地省市的防疫政策、旅客訪澳意欲,難貿然增班次。她又稱,預計 8至10月將分別到青島、武漢及長沙舉辦澳門週。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