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漏水問題逾半年當局仍未處理 金麗閣住戶:怕重蹈嘉安閣覆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281

時間:2022年06月12日 21:21

近加思欄馬路夾於兩地盤之間一斜坡於9日晚發生山泥傾瀉,導致毗鄰古牆局部倒,下方嘉安閣三住宅遭受不程度損毀,而有住在與古牆斜坡相鄰的金麗閣居民則擔心重蹈嘉安閣覆轍,發生倒塌,望當局重視該大廈近期逢暴雨必有水滲入大廈的問題。

金麗閣位於在興建中的傳染病大樓地盤下方,其一邊緊貼古牆斜坡。有住戶今(12)日向傳媒表示,或因近年相繼有地盤施工,造成大廈去水管排水不暢,每逢暴雨,雨水滲入大廈住宅單位、電梯及停車場內,冀望政府正面回應,儘快查明原因,並解決相關問題。

在金麗閣後方的古牆以及正在施工的傳染病大樓。

住在金麗閣地面層單位的吳先生表示,自去年 (2021年)10月颱風暴雨後,每逢大雨建築內多處均會出現滲漏水問題,且自己的單位問題最嚴重,其單位內的水位曾浸至腳踝。他曾聘請專業人士到場觀察,估計滲漏水問題與後方山體以及鄰近工程,但自去年十月跟工務局反映後至今仍未派人處理。

吳先生直言,在看到早兩日嘉安閣的情況後,深怕大廈後方的山坡會發生一樣的倒塌危機,故大廈業主共同發聲,冀能得到政府正面回應。

金麗閣內的滲漏問題嚴重。

天鴿、山竹都冇事 惟去年暴雨過後始漏水

於2019年入伙的吳先生表示,去年開始的滲漏水問題導致他的單位多處發霉,但其他住戶指出,在經歷「天鴿」及 「山竹」時大廈都無出現滲漏問題。他又稱,一旁的私人地盤於今年(2022年)初動工後,樓宇外牆裂痕明顯增加。

嘉安閣及金麗閣附近的地盤有政府傳染病大樓工程及私人地盤。傳染病大樓工程於2021年1月動工,當局預計於2023年4月完工。而局部倒塌的古城牆則夾在兩地盤間。

另一業主亦稱,大廈停車場內設有一部電梯,早幾日暴雨水浸問題影響到電梯位置,管理處及時發現問題,即時將電梯升至高樓層,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吳先生表示,其後工務部門人員曾到場「目測」檢查,其檢驗結果指大廈没有即時危險,表示會跟進問題,但之後就再沒有跟吳先生聯絡。

吳先生表示,去年的投訴至今仍未得到解決,至上週三開始的暴雨,令大廈再度出現多處漏水,加上近日嘉安閣被山泥傾瀉波及。因此多位業主認為需共同發聲,冀望政府能正面回應,儘快查明原因,並解決相關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