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產業園本地員工人數為機密?多番查詢經財司及澳投公司均拒提供數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227

時間:2022年06月10日 19:19

澳投公司

早前有市民於電台反映有受聘於政府出資的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下稱:中醫藥產業園)及粵澳藥業有限公司的本地員工懷疑被無理扣減「地區津貼」,但有怨無路訴。據有關消息,中醫藥產業園雖有聘請本地人,但人數少且前景暗淡。相反,產業園卻一直在內地增聘人員,且相比本地員工發展,亦似略勝一籌。當然,作為一間公司,擇優汰弱無可厚非。然而,特區政府被視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為扶持澳門企業成長和發展、培養澳門人才發揮作用」的中醫藥產業園究竟在培養澳門人才或在協助本地人就業方面起了多少作用?

本媒早前多番向經財司辦公室以及中醫藥產業園查詢有關人資問題,包括有多少名本地以及內地僱員數目等,惟經財司辦公室以及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澳投公司)均没有提供有關數據。

由特區政府全資的澳投公司持有多間子公司及孫公司,其中的子公司為中醫藥產業園及澳投(橫琴)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而中醫藥產業園亦有四間子公司,其中一間為粵澳藥業有限公司,而澳投(橫琴)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現時有十間子公司。

為了解澳投公司屬下子公司所聘請本地人的數據,本媒向經財司辦公室查詢問題如下:中醫藥產業園現時有四間子公司,現時有多少來自的澳門員工?內地員工又有為多少名?每間子公司的澳門員工的數目有多少?內地員工又有多少?

澳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屬下的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被指存在種種問題,未能確保公帑使用。(資料相片)

現時澳投(橫琴)投資發展及其的本澳員工有多少名?多少名內地員?每間子公司的本澳員工為多少?有多少名內地人員?

本媒亦要求當局提供2019年、2020年及2021年這三年中醫藥產業園及澳投(橫琴)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的員工總數以及內地員工的的數字。

其後,經財司辦公室轉交有關問題澳投公司回覆,但澳投公司回覆中並提供任何數字。本媒便再向兩者要求提供有關數據時,經財司回覆稱,「你(記者)的查詢,我們已經轉介澳投公司回覆你,我們沒有補充。」而澳投公司回覆則指「經請示後,本公司對有關問題沒有補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