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澳門:9成管理層同意臨時性減薪  以同等值股份作「答謝」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056

時間:2022年06月7日 21:21

澳門永利 (資料相片)

博企永利被指「以股代薪」一事鬧得沸沸揚揚,而勞工局亦指出,不可以股票形式支付僱員報酬。今(7)日永利在回覆本媒查詢時表示,「現時有超過九成管理層成員同意由2022年6月至12月實施臨時性減薪措施。公司為答謝相關員工在這充滿挑戰的時期給予的支持,將授予他們等同於減薪價值的公司股份。」

永利又稱,「一直與勞工局保持緊密溝通,確保所有程序符合法規。」惟永利在回覆中並沒有提及減薪幅度以及涉及的員工數目。

據早前報道,永利向管理層員工推出「自願性僱員股份計劃」,即由本月至 12月底間,該等員工以每月以其一成薪金購買該公司股份。其後,直選議員林宇滔向勞工局查詢有關博企向員工提出以股票代替薪金出糧的事宜,質疑其合法性。勞工局在回覆稱,企業不可以股票形式支付僱員報酬。倘若證實僱主違反法律規定,必定會依法作出懲處及要求僱主履行其應盡的義務。

本媒就「以股代薪」事件向永利查詢,當中問題包括涉及多少名管理層員工,不參與的員工有多少以及有關的處理方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