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屋甩磚 責任誰屬? 賀一誠:不涉及行政違法 無需追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010

時間:2022年06月6日 18:18

早前廉政公署公佈《關於湖畔大廈及業興大廈公共位置牆身磁磚嚴重剝落之全面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兩經屋涉及的行政機關、承建商、監理及質量監控單位,均無一全面及認真地深究磁磚剝落原因。但暫未能認定兩經屋的招標、審批及監督程序上存在貪腐行為。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廉署報告清楚說明湖畔、業興甩磚問題,各方都有責任,且報告指,當局沒有涉及行政違法,故政府不會追責。

有傳媒問及有否官員需為湖畔大廈和業興大廈甩磚問題問責。賀一誠於今(6)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有關社屋甩磚問題廉署報告清楚說明,並非只是官員有責任,其他包括設計公司、施工方、監理方都有責。但報告中,肯定事件沒有涉及行政違法,政府不會追責,「冇行政違法嚟講,我又點樣去追究呢。」

行政長官賀一誠

賀一誠表示,目前首要工作是有關大廈的維修,而承建商「好負責任」並立即表示願意承有關的擔維修費用。

他又希望通過承建商、政府和大廈業主委員會共同溝通處理問題,並儘快展開維修工作。

跨海纜車爭議多
賀一誠:市民話唔值得做咪停咗佢

另外,賀一誠亦回應有關擬建跨海纜車的相關問題。他指出,有關該建議,若在公眾諮詢期間市民認為不值得做的話,「咪停咗佢。」

交通事務局在交通規劃中提到,擬研究建設跨海纜車連接新城A區與科學館。賀一誠表示,規劃由交通事務局負責,相關的規劃經諮詢渠道收集市民意見,若市民認為「唔值得做咪停咗佢」。

賀一誠強調,政府是聽市民意見,不存有爭議,市民認為跨海纜車不適合、不需要就不列入未來的規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