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三十三周年紀念燭光 點亮台北自由廣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945

時間:2022年06月4日 21:21

於台北舉行的六四三十三周年紀念晚會未有因疫情取消,而是移至廣場內中正紀念堂前方位置進行。期間曾立於香港大學、已遭拆走的「國殤之柱」經3D打印重組,在自由廣場中央重新矗立。

晚會於傍晚6:40分在台北自由廣場內開始。參加者魚貫入場,主辦單位派發電子蠟燭。市民很快坐滿了主舞台前側及傳媒平台周圍位置,有人席地而座,也有人坐在椅子上。大會由來自中國內地、香港而目前在台灣的具代表性的人物輪流上台發表簡短演說,如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香港藝術家黃國才等,也有已經移民至英國的前香港區議員等以視訊發言。

晚會至中段進行了丹麥藝術家高志活的「國殤之柱」的重新樹立儀式。不少民眾與媒體齊集廣場中央,在眾多鎂光燈下,經3D打印重組的「國殤之柱」分三部份重組,在自由廣場中央重新矗立。高志活發表視訊講話,表示可惜因疫情暫時未能到台灣,希望以後有機會到台灣親手做這件作品。

晚會一直延續至晚上九點仍未結束。廣場兩側亦有不同NGO擺設攤位,包括來自香港以及來自台灣的人權NGO團體,其中有攤位聲援香港的被捕人士,包括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