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海外可成團? 文綺華:視市民是否接受回澳時隔離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597

時間:2022年05月29日 18:18

多國陸續公佈開放外國旅客入境,而在疫情前,一直是本澳居民出遊首選之一的日本當局近日宣佈,可有條件接受澳門居民遊日。

被問到本澳旅遊社會否籌備相關海外旅行團,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暫時未有最新資料,但海外旅行團仍有很多限制。她強調,目前從外國入境本澳之居民仍需接受隔離,相信隔離措施對於居民的參團意願有很大的影響。

文綺華表示,旅遊社可否成團仍然有很多限制,如需視乎航班的情況,以日本為例,澳門與日本仍未有直航航班。她相信業界會考慮各種因素,視是否具備適當配套條件出團。

文綺華表示,對於市民而言,隔離措施會大大影響居民的出行意願,目前從外國回澳仍需接受隔離,需了解視居民的參團意願,再作相關的討論。

早前日本當局宣佈,於6月10日起恢復接待海外團客,而澳門被列為「黃組」,即需接種3針疫苗,才可免除入境時的檢測和檢疫。

旅遊局將開設社交媒體吸引國際旅客

而被問到向海外宣傳澳門旅遊的工作時,文綺華表示,當局將逐步在各社交媒體進行宣傳。當局目前設有抖音官方帳號於內地作推廣,近期將會籌備開設TikTok國際版官方帳號的相關工作。

文綺華指出,惟目前從外國來澳人士需接受隔離措施,故暫時未有確切時間表,需視乎未來的通關措施會否放寬,再啟動針對外國旅客的宣傳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