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列澳門為疫情風險「黃組」 歐陽瑜︰將去信了解情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585

時間:2022年05月28日 14:14

日本下(6)月10日起恢復接待海外團客,並把全球各個國家/區域由低到高區分為「藍組」、「黃組」、「紅組」三大組別,其中香港、台灣和內地均列為低風險「藍組」,即不要求接種3針新冠疫苗,也可以免除入境時的檢測和檢疫。相反,已經連續超過230天沒有新增本地確診個案的澳門,卻被列為「黃組」,即要求接種3針疫苗,才可免除入境時的檢測和檢疫。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日受訪時亦表示,本澳至今全民接種率為 89.1%,將去信日本駐港總領事館了解具體情況。她認為,日本新的入境管制措施,對澳門居民前往日本影響不大,特區政府亦不鼓勵澳門居民仍在防疫期間出外旅行,因從海外回澳需隔離 14天,本澳亦未允許海外旅客來澳。

歐陽瑜又表示,特區政府一向均有公開本澳的抗疫信息,主動且有需要時,亦會向不同國家地區通報,她認為本澳相關抗疫宣傳信息足夠,中、英、葡 3種語言發放資訊,並會回覆各地信件查詢。被問到日本是否因本澳未曾有大規模社區感染而作出相應安排,歐陽瑜回應稱,「不予置評」。

旅遊局回覆《論盡》查詢時亦表示,當局留意到日本當局的相關措施,將嘗試通過相關官方渠道,了解有關情況。旅遊局又稱,致力通過線上線下不同方式,宣傳推廣澳門安全宜遊的旅遊城市形象。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堅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各項措施下,澳門至今仍然保持零死亡病例,在全球新冠疫情依然嚴峻的環境中,澳門的防疫工作在國內和海外有目共睹。旅遊局將持續在新聞媒體、國際性會議和交流活動上,向各地介紹澳門有效防控疫情的穩定環境,進一步鞏固澳門安全宜遊的國際形象。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