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設特別航班助在滬澳生返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523

時間:2022年05月26日 20:20

早前上海疫情爆發,澳門共收到100多名本澳學生報名確認於6月1日透過直航回澳。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表示,近月聯同多個部門研判不同方案,並與內地相關部門磋商,於6月1日將提供特別航班,協助在上海的學生在配合澳門特定的防疫要求下返澳,現已逐步解決多個技術性問題,包括以非包機形式,安排特別航班,並配合防疫工作的技術要求,協調學生回澳後醫學觀察酒店安排等,落實後將馬上通知學生。

教青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

教青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續表示,早前該局收集到有約200多名學生有意回澳,截至現時,共收到100多名學生報名確認於6月1日透過直航回澳。現正逐一整理,跟進有關學生返澳的訂票安排,以及與其他部門聯絡,落實回澳各環節的細則。教青局亦與內地相關部門及院校聯絡,請他們協助學生離校提供便利措施,包括交通、核酸檢測、退宿等。

乘客需自行承擔費用

教青局表示,感謝澳門航空以非包機的形式協助學生和有急切回澳需要的居民。是次航班的乘客需要自行承擔相關費用,並需要符合兩地的防疫措施才可乘搭飛機回澳。航空公司將聯絡乘客跟進購票事宜。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從上海返澳人士在登機前須持有48小時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當天抗原檢測的陰性報告,這與上海出境要求一致。在抵澳後,會將有關航班的乘客直接由機場停機坪接載至北安臨時檢疫站,不會進入澳門國際機場候機室;抵澳人士在抵達北安臨時檢疫站後,會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並會根據其核檢結果作安排,若陽性將送往高頂公共臨床中心;陰性則會送往醫觀酒店作醫學觀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