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搭纜車返工啦 林衍新:跨海纜車仍屬初步概念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437

時間:2022年05月24日 18:18

交通事務局於昨(23)日提出研究建設連接新城A區與科學館的跨海纜車,相關的規劃於昨日曝光後,隨即引起大批網民討論。有網民幽默回應,「以後可以搭纜車返皇朝返工了」,又有網民質疑該區風速大,纜車是否可安全,並穩定運作呢?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今(24)日回應記者提問有關問題時表示,纜車建設仍處「非常初步規劃概念」,希望社會各界多提供意見。

林衍新又指,於今日交通諮詢委員會會議上亦有旅遊界代表支持纜車落實興建,並有望成為本澳另一個新網紅點。

林衍新表示,跨海纜車與松山纜車不同,屬大型纜車,估計每次可運載50人,每小時運載約6,000人次左右。而A區居民可透過纜車往返皇朝區,且可再經南岸海濱綠廊步行至媽閣,相信纜車可為居民帶來便利。因此在諮詢文本提出興建纜車思路,希望諮詢社會各界意見。

林衍新又引述,於交諮會上有旅遊界代表稱,冀望跨海纜車可打造成新的旅遊景觀、網紅點,並吸引遊客前往,亦可減少遊客集中在舊城區、金光大道等,達分流遊客之用。

交通事務局今日舉行《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諮詢文本公開諮詢新聞發佈會,相關規劃於今日開始公開諮詢,就本澳未來十年的交通運輸規劃與社會各界收集意見,諮詢期至7月22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