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宣佈明天非高等教育各階段全日停課 明至周六有大驟雨及雷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018

時間:2022年05月10日 20:20

教青局(資料圖片)

教青局表示,因應特殊天氣情況,在與氣象局會商後,宣佈明(11)日非高等教育各階段全日停課,而高等院校參照有關規定執行。

教青局七時許發新聞稿指,根據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的預測,明天澳門及周邊地區將出現持續時間長及強度大的降雨甚至暴雨情況,有可能對學生上課安全造成重大影響。經與氣象局會商後,教青局宣佈非高等教育各教育階段全日停課,高等院校參照有關規定執行。

教青局又提醒學校應確保校舍開放及安排人員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直至情況適宜學生安全回家為止。學校應提前妥善做好各項防禦措施,包括預先安裝防水閘、檢查建築物及校舍設施,遷移設備和留意電力系統情況,做好提防水浸的準備。

市政署人員於部分下水道清出大量淤泥垃圾。(來源:市政署)

明至周六天氣不穩定 氣象局籲市民密切留意提防水浸

據氣象局預測,目前集結在廣東北部的低壓槽正逐漸向南移動,預料將於本週持續影響廣東沿岸,本澳11至14日天氣不穩定,有大驟雨及雷暴。氣象局表示,由於天氣持續多日不穩定,呼籲市民密切留意最新天氣資訊,提早規劃出行及提防水浸。

為應對惡劣天氣,市政署人員修剪或移除危樹。(來源:市政署)

另外,各個部門亦呼籲商戶及市民做好防水浸工作。市政署表示已加強下水道疏通工作,加派人員檢查渠網、泵房,疏通水浸易發點的渠道,確保渠道暢通,減低水浸的機會。同時,市政署樹木養護人員已加強巡查多區行道樹,檢查及安排修剪護理工作,並對樹木進行支撐加固,同時對具有危險的樹木進行移除工作,以保障市民安全。

文化局亦表示已主動聯絡位處低窪地區的廟宇和教堂,瞭解倘需作出的支援及協助,並在此呼籲所有文物建築的負責人,尤其處於低窪地區的場所,做好預防水浸等防範措施,對文物作出及時和必要的保護。局方又提醒文物建築的負責人須密切留意氣象局發佈的最新天氣情況,及早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以確保文物安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