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本澳車用燃油零售價與國際價變動走勢基本保持一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940

時間:2022年05月5日 14:14

消委會稱,本澳車用燃油零售價與國際價變動走勢基本保持一致。

立法議員梁孫旭提出書面質詢表示,近期受俄烏衝突影響,國際原油價格飆升,本澳油價突破歷史新高,居民苦不堪言,促請政府能夠檢討現行的監管制度,並參考本澳天然氣、水電等的經營方式,積極研究將石油產品納入公營事業範疇,建立油價調控機制,透過有關措施平抑油價,以顧民生。

消委會經徵詢經科局意見回覆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高度關注燃油產品供應穩定及價格變動,因應近期國際油價受東歐地區局勢等因素影響出現波動,跨部門燃料監察小組已與業界開會重申政府立場,敦促業界穩定本澳燃油價格及供應。根據小組觀察,本澳車用燃油零售價變動與國際價變動走勢基本保持一致。

消委會稱,未來倘有加油站用地公開競投時,特區政府將積極考慮加入定價機制及有助促進市場競爭的經營條款,並考慮要求營運者引入新車用燃油品牌或引入新油品,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

消委會又稱,每年會突擊抽查檢測全澳各油站油槍的準確度,若不符合標準會通報權限部門作處理和跟進。消委會亦會敦促油站跟進測試結果校準油槍。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