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將至 因應外地學生返澳需求 將調整四間隔離酒店的安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951

時間:2022年05月5日 22:22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右)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左)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於今(5)日在疫情記招上公佈,本澳四間隔離酒店的最新安排。她表示,考慮到香港疫情緩和及台灣疫情持續擴大,且於海外就讀的學在暑假期間,回澳需求或會有所增加,而作出適時調整。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則表示,根據教青局提供的資料,至今共接獲773名在外地就讀的本澳學生有意願於5至9月期間回澳。

自5月8日起醫學觀察酒店的最新安排如下:重新運作的皇庭海景酒店,用作一般指定醫學觀察酒店,供由香港回澳的澳門居民或外僱作醫學觀察,符合資格的澳門居民,可申請豁免入住費用;鷺環海天度假酒店,用作一般自選醫學觀察酒店,供由香港來澳人士作醫學觀察;金寶來酒店,用作專門指定醫學觀察酒店,供由外國、台灣來澳的人士及外僱作醫學觀察,符合資格的澳門居民,可申請豁免入住費用;麗景灣藝術酒店,作為專門自選醫學觀察酒店供由外國(不包括來自菲律賓的外僱)和台灣地區來澳人士作醫學觀察。而酒店的價格將按酒店自身的收費標準而定。

被問到重新安排隔離酒店的用意以及除了菲籍外僱外,可否讓其他非本澳居民入境時,梁亦好表示,現階段是考慮到,臨近暑假由海外回澳學生數量有所上升,需要優先平衡澳門居民入住隔離酒店需求,若酒店房供應充足才再因應疫情風險考慮開放其他人士入境。

菲籍外僱先導計劃進入第二階段

5月9日起實施第二階段的家務工作菲律賓籍外僱豁免入境限制先導計劃,擴大適用的照顧對象,包括:兒童由原本的 3 歲或以下,擴大到12歲以下,亦即可覆蓋到小學階段;原本的“患病人士”擴大為“患病人士和殘疾人士”;長者方面,則維持為65歲或以上。

外僱先導首階段共接獲六份申請,其中一份不合資格。另外,五份合資格的申請,其中3份已獲批,2份須補交資料。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