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終有嘢派!政府:6月30日或前打完2劑疫苗的65歲長者可獲250元禮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871

時間:2022年05月3日 16:16

早前民眾建澳聯盟聯同當局向長者會員推動接種疫苗。

政府「突然」一改過往堅持不以物質來推動打疫苗的作風,今(3)日推出「長者抗疫關愛包」派送計劃,即於6月30日或前完成接種2劑疫苗的65歲長者可獲250澳門元的禮券。就該計劃,政府並沒有舉行新聞發佈會,亦暫未公佈今次計劃所涉及的公帑預算以及受惠人數。

政府鬼鬼祟祟不公佈?

政府今次向長者「派禮」似乎進行得鬼鬼祟祟,上星期四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仍未見有「聲氣」。然而,早前不少市民表示已收到社團訊息,有指政府將派250元禮券,完成兩劑接種的會員登記後便可獲得禮券;亦有訊息只指,完成兩劑接種可獲禮券一份,但沒有提及涉及的價值以及由誰派發。

本媒上周曾向衛生局公關查詢該等訊息是否屬實,但至今未回覆。唯本媒於上周四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再向當局查詢相關禮券計劃是否屬實時,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當時回應指,有關的計劃是民間社團「自發性」鼓勵民眾接種疫苗的活動,衛生當局未有參與其中。澳基會今日終揭盅,並以新聞稿介紹該計劃,內容與衛生局所講的則有出入。

澳基會稱,「長者抗疫關愛包」派送計劃由社會工作局、衛生局和澳基會籌劃,而澳基會則提供財政資助。

「長者抗疫關愛包」派送計劃由澳基會出資。

據計劃,凡於2022年12月31日或之前年滿65歲,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的長者,只要於2022年6月30日或之前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或持有由衛生局發出不適合接種疫苗的證明書,便可於5月12日至6月30日期間攜同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派發服務點領取「關愛包」,每位合資格的長者僅可領取一次,每份「關愛包」為面值合共250元的禮券。

澳基會稱,「關愛包」由現正協助衛生局及社工局推動長者接種疫苗的社團選購「適合」長者的禮券並協助派發。參與派發關愛包的8個社團為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歸僑總會、澳門明愛、民眾建澳聯盟、澳門江門同鄉會及同善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