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巴牌坊石階遭張貼招工廣告及寫上「免費拿」 文化局高度關注跟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428

時間:2022年04月18日 19:19

大三巴牌坊石階遭張貼宣傳品。(來源:文化局)

文化局「高度關注」大三巴牌坊前的石階位置被張貼招工廣告及塗鴉。文化局表示,有關事件涉及在文物塗鴉及未經許可張貼物品,現正由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局方待警方調查程序完成後,將儘快清理及復原相關位置的外觀。

文化局晚上六時許出新聞稿指,今(18)日中午接警方通知,大三巴牌坊前的石階位置被張貼宣傳品、以及鄰近位置發現塗鴉字句,局方便立即派員到場瞭解及跟進。

據局方,有關宣傳品為兩張A4紙的招聘廣告以及塗鴉字句則為「免費拿」。文化局又指,有關事件涉及在文物塗鴉及未經許可張貼物品,現正由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大三巴牌坊石階遭塗鴉。(來源:文化局)

文化局呼籲市民和遊客應重視及愛護澳門珍貴的文化遺產,切勿胡亂張貼或塗鴉。又指,在文物建築上張貼宣傳品或塗鴉等行為,已涉嫌違反《文化遺產保護法》第35條的規定,倘令該等建築受損,更會負上刑事責任,文化局將報警處理及追究賠償。 市民若發現塗鴉或任何破壞文物的行為,須即時通報文化局或報警處理。文化局亦將持續重點針對塗鴉或未經許可在文物上張貼及裝置物品等行為,向市民和遊客宣傳正確的文物保護意識,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廣泛宣傳,與市民和遊客共同做好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

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遺址(大三巴牌坊、前地及石階)屬被評定的紀念物,是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的組成部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