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開展風雨季前樹木護理工作 四病樹被移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853

時間:2022年03月31日 20:20

市政署表示,近日市政署人員近日對澳門區九個公園開展風雨季前的樹木護理、清除影響樹木生長的藤本植物。同時,有四棵已枯萎及有高倒塌風險的病樹被移除,包括一棵感染褐根病的細葉榕大樹,保障公眾安全。

市政署今(31)日發新聞稿指出,雨季及颱風季節將至,故市政署在本澳九個公園進行有關樹木護理工作。市政署共修剪大型樹木 157株、修剪樹群約165平方米、清理藤本植物約200平方米和移除樹木四株,包括一株位於望廈山市政公園內的細葉榕大樹。

市政署表示,被移除細葉榕大樹根部已腐朽,為免該樹倒塌,經評估將安排移除。(來源:市政署)

市政署表示,被移除的細葉榕於2019年發現感染褐根病,樹木養護人員持續監測並救治,亦曾修剪以減少樹冠負重避免即時危險,惟發現染病的根部持續腐朽,並失去支撐力,存有較高安全風險,為免該樹倒塌,經評估將安排移除。至於其他三棵被移除的樹木因何染病,市政署則沒詳述。

據市政署,該九個公園包括:望廈山市政公園、市政狗房花園、松山市政公園、白鴿巢公園、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黑沙環公園、盧廉若公園、水塘公園及螺絲山公園。

市政署又呼籲在樹木護理工作進行期間,市民須遵循現場指示,避免靠近施工區,以免發生意外;市政署亦提醒市民,樹木在風雨等外力影響下有折枝風險,市民應避免在風雨期間或其後數日內進入林區及樹下逗留。市民若發現樹木異常,請致電市政署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或透過「市政在線」https://app.iam.gov.mo/iamconnect反映。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