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例新冠病毒復陽個案 由港回來的澳門居民 均接種兩劑疫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759

時間:2022年03月28日 12:12

疫情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上午公佈,於昨(27)日,兩名由香港回來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弱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兩人於去年分別接種兩劑滅活及mRNA疫苗,均於早前在香港確診。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上述人士均有確診史,康復後返回澳門,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首名人士為一名50歲女士,她於2021年10月、11月共接種2劑國藥滅活疫苗。該名人士昨(27)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弱陽性,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她曾於2月4日在香港確診為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第2名則為一名66歲女士,她於2021年9月、10月共接種2劑mRNA疫苗。昨日該名人士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弱陽性,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她曾於3月6日在香港確診為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