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地區疫情持續 歐陽瑜:待珠海7天無本地個案後方可研討過關核酸要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732

時間:2022年03月27日 18:18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已和珠海政府有共識,起碼需至珠海7天沒有新冠本土個案後,才能研究是否有條件放寬過關的核酸要求。

被問到放寬珠海抵澳的通關要求時,歐陽瑜稱,將從珠海出現本土個案的翌日起計,若7天內珠海沒有發現本土個案才會再就核酸要求進行研究。她強調一直與珠海方面保持密切溝通,相信珠海的疫情控制得非常之好。

上周25日珠海市香洲區翠香街道鏡山路50號馨園小區內發現新冠個案。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來源,新聞局)

預計本月底再接一批滯港澳生

歐陽瑜稱,最近報名回澳的滯港澳生不超過10人,當局會視乎情況研究有否需要於本月底再分批安排他們回澳。當局從2月底至今已安排接載91名滯港澳生回澳。

香港疫情嚴重,有在港升學的本地學生批評訂到防疫酒店以便返澳。特區政府早前公佈,目前只有金寶來酒店接受由港入境人士隔離。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