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獲任命澳門維護國家安全事務顧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538

時間:2022年03月21日 13:13

國務院今(21)日發佈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名單,其中,任命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為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中聯辦副主任鄭新聰及中聯辦公關部部長殷樹華為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技術顧問。

行政長官賀一誠對是次任命表示「歡迎」,特區政府將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技術顧問的工作,共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

行政長官賀一誠去年主持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資料圖片來源:澳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法規設三名國家安全技術顧問

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於2018年成立,根據2021年12月頒佈的第47/2021號行政法規,對委員會增加了以下條文:一、中央人民政府在委員會設立一名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監督、指導、協調、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開展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並列席委員會會議。

二、中央人民政府在委員會設立三名國家安全技術顧問,負責協助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開展相關工作,就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履行職責相關事務提供意見,並列席該辦公室會議。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

 

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其委員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保安司司長,並由其擔任副主席;警察總局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主任;法務局局長;司法警察局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一名顧問;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一名顧問。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