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南屏鎮爆疫情 一名鏡湖醫院外僱列密切接觸者 目前身處珠海 多名同事隔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432

時間:2022年03月18日 11:11

山頂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18)表示,衛生局正跟進珠海市南屏鎮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1名密切接觸者在澳的接觸人士的情況。該名人士為一名內地外僱,任職鏡湖醫院護士助理,目前身處珠海。又稱,該名人士曾於3月14 日、15日及17日和多名同事共餐。由於共餐時沒有佩戴口罩,相關人士已被列為次密切接觸者,局方將安排到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今零時發新聞稿稱,昨(17)日晚接獲珠海衛生部門通報, 1名在澳工作的人士被列為珠海市南屏鎮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該名人士3月13日及3月16日在珠海進行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又稱,該名外僱因曾於3月12日在珠海市某電影院觀看電影 ,坐在南屏鎮確診病例前兩排,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又稱,曾與該名人士共餐的同事將被安排到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

另外,昨新增3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分別為由馬來西亞、英國及泰國回澳的澳門居民,均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據應變協調中心,該三名人士分別接種3劑及2劑疫苗,均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應變協調中心在昨的新聞稿稱,首名人士是由馬來西亞經新加坡回澳的40歲男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3月、4月及2022年1月共接種3劑復必泰 mRNA疫苗。3月14日在馬來西亞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3月15日乘坐TR467號航班(座位4A)由馬來西亞前往新加坡,3月16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 號航班(座位2A)回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否認既往感染史。

第2名人士是由英國經新加坡回澳的45歲女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7月、9月及12月共接種3劑莫德納mRNA疫苗。3月13日在英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3月15日乘坐SQ317號航班(座位37A)由英國前往新加坡,3月16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 號航班(座位20F)回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否認既往感染史。

第3名人士是由泰國經新加坡回澳的29歲男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12月及2022年1月共接種2劑莫德納mRNA疫苗。3月14日在泰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3月15日乘坐TR653號航班(座位24F)由泰國前往新加坡,3月16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 號航班(座位28A)回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否認既往感染史。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