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僱被列南屏確診者密切接觸者 鏡湖:34員工須隔離 目前有470檢測樣本呈陰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438

時間:2022年03月18日 17:17

鏡湖醫院因應耳鼻喉科一名外僱護士助理列為珠海南屏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全約2千員工今日 (18) 需完核酸檢測。鏡湖院長助理何敬全下午四時許回應本媒查詢時稱,目前約有1980名員工已完成檢測,其中有470核酸檢測結果呈陰。又稱,暫時沒有病人因該名同事須隔離,而有34名員工須隔離包括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現在身處在內地的護士助理以及33名被列次密切接觸者的員工。

何敬全表示,全院人員的檢測應很快會完成,而所有檢測結果今日內亦應會有。院方團隊亦一直評估情況,亦會同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保持溝通,希望短時間恢復受影響的服務,院方已做有關好緊急醫療服務的安排。

他又表示,基加強風險管控以及消除市民擔憂,故對全院員工進行檢測。為免公眾擔心,作為醫療機構防疫措施應更嚴格,有關員工檢測是另覓院內的其他地方開展,而不是市民一般做檢測的核檢站內。又稱,按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評估,按醫院恆常的防疫措施便可,「為咗穩陣再全院人員檢測。」現時院方人員須按重點人群的檢測要求,每七日一檢,每日接近2百名同事須常規檢測。

因為有多名員工被界定為新冠密切接觸者或次密切接觸者,鏡湖今日起暫停耳鼻喉科服務,包括第一門診、第二門診、霍英東專科大樓門診、氹仔醫療中心門診的耳鼻喉科,相關的檢查治療,耳鼻喉科手術及新住院服務將暫停。

何敬全又稱,已通知原定今日應診的病人,據統計,約有 50 60名病人受影響,有 20 30人預約今日檢查亦已暫停,有關市民亦對醫院的情況較體諒。

鏡湖:外僱員工內地有居所

對於有外僱員工被列密切接觸者,何敬全稱,該名人員在本澳及內地有居所,有時往返兩地,但院方有提供員工住所空間。若在高風險時間亦要求所有外僱員工必須留澳,「同事亦好自覺,免不了不會出省、留澳」,但亦好難要求同事在一多兩年內都須留澳,連珠海都不能出入,尤其在非高風險時期

應變協調中心今零時發新聞稿稱,昨(17)日晚接獲珠海衛生部門通報, 一名在澳工作的人士被列為珠海市南屏鎮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該名人士313日及316日在珠海進行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又稱,該名外僱因曾於312日在珠海市某電影院觀看電影 ,坐在南屏鎮確診病例前兩排,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曾與該名人士共餐的同事將被安排到指定酒店進行隔離

今日下午一時許本媒亦向衛生局查詢鏡湖醫院有多少員工因該名密切接觸者而被定為密切接觸者、如何評估醫院的安全風險以及為何凌晨才公佈該個案等問題,唯局方在報道刊登前仍未回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