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上午十時起曾到珠海南屏鎮廣珠花園人士須隔離 教青局:南屏疫區師生今起暫停面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396

時間:2022年03月17日 10:10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17)上午九時許發新聞稿宣佈因應珠海的疫情變化,衛生局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有關入境以及強制措施規定,自今日上午10時起,所有曾經到過珠海市南屏鎮屏東路12號廣珠花園的入境及已入境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

應變協調中心又呼籲在澳門出入境人士必須提高警惕,遵從點對點的出行軌跡要求,堅持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去人多的場所,不要參加聚集性活動。

教青局:今起珠海南屏封控區、管控區及防範區師生暫停面授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亦宣佈過去14天內曾居住珠海南屏封控區、管控區及防範區師生自今日起暫停面授。

教青局在新聞稿中指出,因應南屏鎮的疫情變化,經聽取衛生部門建議後作出該決定。又指,學校須對來自南屏鎮上述區域並已回校的學生作暫停面授及分隔安排,並在安全的情況下協助其回家。

教青局又稱將視乎疫情變化,適時公佈回校日期,學生改為在家學習,評核作彈性處理。局方將與衛生部門緊密溝通有關地區的疫情變化,適時公佈應對措施,並呼籲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珠海市香洲區南屏鎮,家長應儘快為未成年的子女接種新冠疫苗,以保護子女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