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惠州4.1級地震 澳門亦感震動 震央100公里內有4間營運或在建核電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315

時間:2022年03月14日 9:09

圖片來源︰澳門氣象局

廣東省惠州市對開海域凌晨2時許發生4.1級地震,澳門和香港都有市民反映感受到震動。國家地震台網稱,震央位於惠州市惠東縣對開海域,震源深度 25公里。

本澳氣象局亦錄得強度為 4.1級,震央距離本澳東北偏東約 156公里。於地震發生後,氣象局約 1小時內接獲 4名市民報告感到震動。香港天文台稱,接獲超過 8,000名市民報告感到輕微震動,維持約數秒。

另外,據香港媒體報道,今次震央100公里內,有4間營運或興建中的內地核電站,分別為僅距震央約20公里、興建中的大平嶺核電站;距震央約50公里、營運中的大亞灣和嶺澳核電站;以及距震央約90公里、營運中的陸豐核電站。

惠州市地震局稱,截至目前,該市三縣四區沒有接到房屋損壞和人員傷亡報告,坐落於該地區的大亞灣核電站、大亞灣石化區中海油煉油等重大專案運轉正常,未受影響。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