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新增一名從港回澳居民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160

時間:2022年03月10日 20:20

疫情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10)晚公佈,1名由香港回澳的53歲澳門居民,核酸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患者為53歲男性澳門居民,於去年3月及4月共接種了2劑國藥滅活疫苗,並於今年2月接種1劑mRNA疫苗。於今日在香港乘坐金巴到澳門,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即安排其至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 該名患者目前無症狀,結合其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澳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至今,本澳已錄得新冠病毒肺炎82例確診個案和46例無症狀感染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