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人士經多次核檢後轉呈陽性 歐陽瑜:若有需要會即時改變防疫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933

時間:2022年03月3日 17:17

文化司司長歐陽瑜

近日有數名由港回澳的居民經多次核酸檢測,其樣本才轉呈陽性。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受訪時表示,當局已即時採取措施,致電完成隔離的人士再進行核酸檢測。又稱,目前疫情多變不穩,而Omicron變異株相對其他,其潛伏期較短。若發現有病例發病期超過14天,當局會即時跟進,並改用適合的防疫措施,但並未詳述會改或增甚麼措施。

歐陽瑜今(3)日於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後受訪時表示,衛生局於昨(2)日,已即時採取措施,並致電上月20日後完成隔離的人士再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衛生局一直在研判,如有需要不排除即時採取合適的防疫措施,但並未詳述。

現時有超2萬名3-11歲學童有意接種疫苗

被問到本澳長者及兒童的疫苗接種率時,歐陽瑜表示,教青局已於多間學校舉講座,據了解,現時有超2萬名3-11歲學童有意接種疫苗。她又稱,教青局以及衛生局正積極籌備學童的疫苗接種安排。

在長者接種疫苗方面,歐陽瑜稱,社工局已聯同各社服設施亦致電給長者。她又呼籲長者應儘快接種疫苗。

另外,早前有一批經香港進口牛奶因外包裝捆膜新冠檢測陽性而被銷毀。歐陽瑜表示,相關運輸人員目前正隔離,昨日亦已與有關部門開會檢視及改善貨物運輸流程,唯目前香港疫情尚未穩定,經港進口的貨物只能加強檢測的力道。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