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經香港進口之貨物外包裝發現新冠病毒 市政署:已銷毀有關貨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860

時間:2022年03月1日 13:13

疫情最新消息

市政署今(1)日表示,昨(28)晚檢驗出一批曾於經香港分拆進口的冷藏牛奶外圍包裝膠捆膜樣本上,檢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呈陽性,對涉事產品進行封存並全數銷毀,沒有流入市面。

市政署今日發出新聞稿指出,昨晚於碼頭進行恆常食品入口檢驗檢疫時,在其中一板經香港分拆進口合共60箱、重720公斤的冷藏牛奶外圍包裝膠捆膜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

市政署稱,已暫時圍封涉事冷凍倉庫及冷鏈貨物;安排消毒環境及派員複查複檢;與業界溝通並協同處理,已對涉事貨物進行銷毀。同時提供接觸者資料予衛生部門作調查跟進。

另外據市政署的數據顯示,目前每周平均消毒冷凍食品外包裝箱數約10萬箱,而2021年共抽檢了65,000個環境、進口冷鏈食品及水果等樣本進行病毒核酸檢測。

市政署又表示,將會加強對進口水果及冷鏈食品的外包裝清潔和消毒,以及加大抽檢樣本數量,嚴格執行「外包裝全消毒、內包裝全檢測」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