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重點區域強檢計劃至晚上9時30分採樣3297人  已有512個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852

時間:2022年02月28日 23:23

入夜後,有市民在工人體育館核檢站門外查詢。

因應中山市坦洲鎮2月27日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衛生局於今(28)下午五時啟動重點區域強制核酸檢測計劃,即對患者經常出入的重點區域——關閘廣場附近居住或工作的人士,進行一次強制性核酸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晚上9:30經免費預約連結預約的人數為5626人,已採樣人數為3297人,已有檢測結果512個,均呈陰性。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又指,今日其他核酸站的採樣或排查數,合共24139份。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在是次強制核酸檢測指定區域內居住或工作人士,若未能於3月1日中午12:00或之前接受核酸檢測,其「澳門健康碼」將於3月2日凌晨零時轉「黃碼」,直至完成核酸檢測及出結果才恢復「綠碼」。又指,根據相關規定,將可能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