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院舍長者打針? 社工局:若長者未打針 探訪者須出示48小時有效檢測證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849

時間:2022年02月28日 23:23

行政長官賀一誠於去年2月探訪一間安老院,與長者握手。 (來源:新聞局)

社工局今(28)晚表示,因應鄰近地區疫情變化,局方今日已和各長者院舍溝通,加強各項防疫措施,以減低院舍長者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自本周四(3日)起倘院舍長者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來訪親友必須出示48小時內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倘院舍長者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來訪親友必須出示7天內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或出示已接種兩劑新冠病毒疫苗的證明。

社工局又在新聞稿指出,鄰近地區及其他國家的疫情經驗證明,新冠病毒對長者的生命安全構成嚴重威脅,長者感染新冠病毒後的病發率、重症率和死亡率甚高。

局方又呼籲院舍長者的家屬把握時間,支持和協助院舍長者儘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共同為長者院舍建立免疫屏障,保障長者的健康和安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