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洲確診者曾於關閘廣場附近活動 應變協調中心:關閘廣場附近居住或工作的人士須強測一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799

時間:2022年02月28日 15:15

應變協調中心今(28)下午公佈,因坦洲鎮昨(27)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確診女患者曾於2月22日至昨日期間多次往返關閘口岸,而主要活動範圍的關閘廣場附近則列為重點區域,在區域內的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將強制性核酸檢測一次。(資料相片)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8)下午表示,因坦洲鎮昨(27)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確診女患者曾於2月22日至昨日期間多次往返關閘口岸,而主要活動範圍在關閘廣場附近。故此,為評估新冠病毒在本澳社區內傳播的風險,對該患者經常出入的關閘廣場附近列為重點區域。在該區域居住或工作的人士須自今日下午5時至明(1)日中午12時進行強制性核酸檢測一次。另外,今日香洲多區亦展開全民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患者為女性內地居民,2月22日至昨日期間多次往返關閘口岸,主要活動範圍在關閘廣場附近。又指,患者2月15、17、19、21、23、25日的核酸結果均為陰性,衛生局已對患者在澳的主要活動場所進行環境採樣,而關閘廣場附近的江南大廈(第一座)、江南大廈(第二座)、江南大廈(第三座)、彩虹苑(第一座)、彩虹苑(第二座)、新南大廈、嶺南大廈、華安樓、華康樓、華強樓、華富樓、海南花園(第一座)及海南花園(第二座) 則列為重點區域。在該區域居住或工作的人士須在指定時間進行一次強制性核酸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重點區域(關閘廣場附近)居住或工作的人士若在今日已在澳門進行了核酸檢測或計劃於今日或明天於廣東省進行核酸檢測且相關檢測單位有上報至廣東省衛生健康部門核酸庫系統,則不需再進行是次重點區域核酸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為免人群聚集,於重點區域居住或工作人士須嚴格網上進行核酸檢測預約,並請準時到場輪候,檢測時須帶備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必須與澳門健康碼上申報的證件一致,非澳門居民請帶旅遊證件)、預約碼和澳門健康碼截圖。

據應變協調中心,免費預約連結: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此檢測只作為排查用途,檢測結果不會上載至澳門健康碼,亦不可作為出入境用途;而自費進行檢測預約連結: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V21/,此檢測除可作為排查用途,檢測結果可在澳門健康碼顯示及可作出入境用途。若在重點區域內居住或工作人士,不在指定時間內進行核酸檢測,其「澳門健康碼」於3月2日凌晨零時轉「黃碼」,直至完成核酸檢測及出結果才恢復「綠碼」。市民如有諮詢求助,除了可透過電話(28700800)、電郵([email protected])、發短訊至63337492外,當局亦開通了網上諮詢求助平台,有需要市民可點擊以下連結:https://www.ssm.gov.mo/covidq,作出諮詢求助。長期臥床或不便於行的人士,建議優先請親友協助,仍有困難者,可致電社會工作局24小時熱線電話28261126尋求協助。

香洲多區展開全民檢測

據「珠海香洲」微信公眾號消息,根據疫情防控需要,今(28)日南屏鎮華發、茂豐、永濟、東橋、北山5個社區,以及拱北街道僑光、迎賓(含口岸廣場)2個社區組織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有關檢測時間為由早上十時至晚上八時,當局又呼籲在此區域須於人士須就近前往各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