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學業? 學聯:疫情下學生的求助個案有所上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781

時間:2022年02月27日 21:21

學聯會員大會主席楊煒軒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下稱學聯)會員大會主席楊煒軒於昨(27)日受訪時表示,疫情下學生的求助個案有所上升,疫情停課對高二和高三學生的升學壓力或會增加,亦有接獲一定數量海外留學生求助。

楊煒軒表示,早前本澳因疫情而停課,學生未能到學校上課,或影響到群體學習的課業進度,加上網課亦對課業進度的影響較大。尤其是高二和高三的學生,對其升學的壓力亦有一定的影響,學聯有提供打電話問功課及升學輔導等的服務,為學生提供協助。

至於被問到大學生求助的部分時,楊煒軒表示,求助主要來自前往外地就讀的澳門留學生,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未能回澳。如早前亦有接獲部分的滯港學生的求助,當時學聯已向當局反映相關問題。

他又稱,因疫情近兩年中學畢業生選擇留澳升學的數字有所增加。或因澳門大專院校可選擇的科目相對較少,有不少學生在其中學畢業前已經會向學聯或校方尋求生涯規劃的求助。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