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新增一宗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 由港返澳本地居民 其夫為81例確診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779

時間:2022年02月27日 21:21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7)晚公佈,一名由香港回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據應變協調中心,該女士為本澳第81例確診病例的太太,並於去年接種了兩劑滅活疫苗。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該名62歲女士於2021年11和12月接種了2劑國藥滅活疫苗,2月19日在香港乘坐下午4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又指,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陰性,被安排到皇庭海景酒店接受醫學觀察。該人士是2月26日本澳第81例確診病例的太太,其於2月20、21、22、23及26日的核酸結果均為陰性,因丈夫確診而於今(27)日轉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複查結果呈陽性,目前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治療。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 上述人士目前無新冠肺炎症狀,結合其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澳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至今,本澳已錄得新冠病毒肺炎81例確診個案和35例無症狀感染者。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