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來澳七旬男子列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702

時間:2022年02月25日 19:19

疫情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一名由香港來澳的香港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該人士為70歲男性香港居民,2021年9月及今年2月共接種2劑科興滅活疫苗,2月21日在香港乘坐下午4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陰性,被安排到麗景灣酒店接受醫學觀察;該人士為2月23日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而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醫學觀察,其2月22日及24日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今日複查結果呈陽性,目前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治療。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 上述人士目前無新冠肺炎症狀,結合其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澳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至今,本澳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0例確診個案和32例無症狀感染者。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