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湖C1-C4地段規劃草案再次公示收集意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513

時間:2022年02月17日 21:21

(資料圖片)

新一批十二份規劃條件圖草案現正進行公示,當中包括在去年引起社會強烈反對的「南灣湖C1-C4地段」,該地段用作興建司法機關。

由於該份規劃草案建議放高至海拔50.8米-34.1米,政府被指帶頭破壞西望洋山海景觀,更引起坊間發起「搶救西望洋」行動。最終在政府收集到的公眾意見一面倒反對,並提出眾多專業和有建設性的質問和訴求之下,工務局仍企硬發出有關的規劃條件圖。

至於今次有關規劃草案再次公示,是否政府轉軚要回應社會訴求?非也,今次的規劃草案和上一份對比基本上沒有什麼分別,限高完全沒有改變,只是多了一段寬7.7米,連通南北兩幢建築物的地庫停車場車道而已。據了解,由於涉及修改規劃條件圖,因此需要重新再走一次程序。

今次新一批十二份規劃條件圖草案的公示期由即日起至三月三日,有關的規劃草案已上載至城市規劃資訊網(https://bit.ly/3HZcdyQ),公眾發表意見可於城市規劃資訊網或土地工務運輸局網站(www.dssopt.gov.mo)下載及填寫O011表格,透過電郵([email protected])、傳真(28340019)、郵寄至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或親臨工務局提交。如有查詢可致電工務局服務中心(85903800)。

今次「南灣湖C1-C4地段」規劃草案的新增內容。

 

搶救西望洋新聞檔案︰https://bit.ly/3sOZhFq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