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名滯港學生有意回澳 教青局:有足夠的房間供有意在二月回澳的學生使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374

時間:2022年02月14日 22:22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料圖片)

在港讀書的澳門學生因港疫加劇欲回澳但礙本地隔離酒店滿而無法如願。經數日周旋,教青局表示,有106名滯港澳生有意回澳,當中約50名學生有意於2月份回澳。又表示,有隔離酒店可供及該約50名有意於2月回澳的學生使用。

教青局今 (14)日發出新聞稿指出,昨(13)日已與各部門舉行會議,為有意回澳的滯港學生研究可行方法。經本媒查詢後,局方於今日晚上約十時證實,收集意向的工作已完成,共有106名在港的澳門大學生表達了回澳意願,當中約50名學生有意於2月回澳。旅遊局亦積極與各隔離酒店協調,在符合衛生局的要求下,有隔離酒店能提供房間予上述約50名於2月回澳的學生,交通事務局亦積極配合協調學生回澳的交通安排。

另外,據報道,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維持暫停面授課堂至3月6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