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港澳生有家歸不得? 梁亦好:儘辦法協助他們回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268

時間:2022年02月10日 20:20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中)

近日香港疫情持續爆發,有多名於香港升學的澳門居民打算回澳,但因隔離酒店已經沒有足夠房間,故未能回澳。今(10)日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藍同好於疫情記招上表示,近日部分醫學觀察酒店爆滿,當局正積極物色新的醫觀酒店。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會跟相關人士保持溝通,「儘辦法協助佢哋儘快返澳門」。

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藍同好

藍同好表示,由於香港的高等院校開始進行網上授課,故此有澳門學生表示希望可以回澳,近日除金寶來酒店(只接受高風險地區回澳人士)外,其餘的隔離酒店皆未有空餘的房間。當局正積極物色新的醫觀酒店,但短期內難以增加大量醫學觀察酒店房間,因需評估該酒店在通風和閉環風險系統等,需符合衛生部門要求。藍同好引述教青局的資料指,目前當局收到11宗來自在港學生和家長的查詢,均與預訂隔離酒店有關。

梁亦好又稱,現時平均每日從香港、台灣或海外地區回澳的人士約有100人。目前隔離酒店需求緊張,當局亦會與相關人士保持溝通,協助他們儘快回澳。

今日公職人員協會,就隔離酒店房間數量不足向社文司至函。公職人員協會表示,隔離酒店數量不足的情況,並非近日才開始顯現。隔離酒店始終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令眾多在外地就讀、工作澳門居民無法隨時回澳。

公職人員協會又表示,農曆新年過後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已嚴重影響香港社會的日常生活。在港就讀的本地學生亦無法回校上課,因此希望待疫情緩和後再回港繼續學業。但現時澳門的醫學觀察酒店數量遠低於去年行政長官公開要求博企即時提供房間的數量,滯港本地學生無法即時回澳避疫。促請政府儘快安排更多隔離酒店,讓於香港就讀的本地學生儘早回澳醫學觀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