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院明年第4季投入服務 九成半服務收費與山頂醫院一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204

時間:2022年02月8日 20:20

離島社諮會今(8)日邀請衛生局介紹離島醫療綜合體的硬件配套設施。離島社諮會副召集人林家全會後引述當局表示,離島醫療綜合體預計今年10月至11月交收,2023年第 4季開始投入服務,初期不設夜間急診服務,之後再循序漸進分階段進行。至於收費方面,逾九成半的服務都是公營收費,即所有澳門居民的收費標準與山頂醫院的一樣,剩下定位為私營服務,當局未透露收費標準。

林家全又表示,現時離島醫療綜合體的設計藍圖與當初的有少些區別,原本其中一幢大樓的頂層設有直升機停機坪,但由於飛行高度限制等原因,相關的停機坪已取消。

委員趙文炎表示,離島醫療綜合體未來有合共400個汽車及電單車位。至於病床方面,現時全澳每一千名市民配置2.7張病床,離島醫療綜合體投入服務後,病床平均配置比例可提升至每一千名市民配置接近4張病床。

政府早前表示,當局將與北京協和醫院合作。協和將負責離島醫院營運、管理及提供服務;同時亦制定相應的法例,在該法例下成立專責機構跟進將來離島醫院的營運、管理和服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離島醫療綜合體(資料相片,建設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