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燃放區入場人數勝2020年春節 因燃放而需求診人數亦減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162

時間:2022年02月6日 16:16

市政署收回燃放區剩餘爆竹煙花及火箭並於今早銷毀。(來源:市政署)

澳門半島及氹仔的爆竹、煙花及火箭燃放活動已於今(6)日凌晨零時結束,收回的爆竹等亦在今早在澳門半島的燃放區內進行統一銷毀。市政署表示,今年春節爆竹燃放區入場人數較2020年春節期間有增加,澳門區上升6成,人數為24,233;而氹仔則上升近2倍;因燃放而需求診的人數亦減少近36%,兩個燃放區共有52人次。

據市政署,銷毀爆竹、煙花及火箭總數量則約有39箱,約佔今年總體入貨量的2.8%。(來源:市政署)

市政署在今中午發新聞稿指出,根據規定,燃放活動一結被需即時收集剩餘的爆竹、煙花及火箭,並於早上統一銷毀。又指,根據資料,今年爆竹、煙花及火箭入貨總數量1,399箱,較2020年減少61.4%;銷毀爆竹、煙花及火箭總數量則約有39箱,約佔今年總體入貨量的 2.8%。

市政署又表示,本年澳門爆竹燃放區總入場人數為24,233,較2020年上升60%;氹仔爆竹燃放區總入場人數為29,344,較2020年上升184%;而總求診人數則有所下降,澳門區有11人次,氹仔區有41人次,較2020年減少約36.6%,大部份情況輕微。

去年春節期間,由於負責承運爆竹煙花等物品出口的廣西北海碼頭自2022年元旦起整改,暫停貨物運輸,是故有關危險品不具備條件按內地相關要求運抵本澳,市政署經評估後決定取消去年農曆年售賣及燃放爆竹煙花活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