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疑受指使取走「陳榮煉案」涉案相關文件被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082

時間:2022年01月31日 14:14

司法警察局(資料圖片)

司法警察局今(31)日發佈新聞稿指,就陳榮煉涉嫌不法經營賭博及清洗黑錢案,再有兩人被捕。有人供認受指使進入該地點取回涉案相關文件。

司警表示,被捕的兩名人士分別為,55歲周姓香港男子,為該公司財務總監;42歲陳姓本澳,女子為該公司財務副總監。警方於該犯罪集團位於新口岸的辦公地點進行調查期間,發現兩名人士從上述地點取走大量文件及現金(折合算約45萬澳門元)。

司警稱,2人起初拒絕交代及保持沉默,司警按當時表面證據以加重盜竊罪移送檢察院偵辦。其後周姓嫌犯供認受該犯罪集團的成員指使進入該辦公地點取回涉案相關文件。二人被檢察院改控「袒護他人」、「犯罪集團」及「不法經營賭博」的罪名,而周姓嫌犯再被加控「違令」罪。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