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個案 感染者為由瑞士回澳居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038

時間:2022年01月30日 12:12

山頂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30)日上午公佈,1名昨(29)日由瑞士經新加坡回澳的19歲澳門女居民,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澳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應變協調中心在其新聞稿指出,該居民去年7月和8月在澳門共接種2劑BioNTech 生產的mRNA疫苗,隨後到瑞士上學,曾到歐洲多國旅行。又稱,該名女子於今年1月27日在瑞士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月28日乘坐航班SQ345由瑞士蘇黎世前往新加坡(座位48C)。昨(29)日再由新加坡乘坐航班TR904回澳(座位22F),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已安排入住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該人士目前無新冠肺炎症狀,結合其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地確診病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