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康碼不便特殊人士使用 梁亦好:程式需逐步優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980

時間:2022年01月27日 20:20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早前有身障人士反映,衛生局所推出的澳門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下稱健康碼)在使用上並不方便,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於今(27)日的疫情例會上表示,健康碼需逐步優化。又稱,希望可推出簡易版的健康碼,為有特殊需要的市民提供更方便的使用方式。

梁亦好表示,目前已下載健康碼的人數達57.9萬,使用下來亦有發現程式有不同的問題需要作優化。如有市民反映在使用程式掃行程碼時,未能迅速對焦,難以掃碼。而未來亦會就有關問題作出優化。至於針對一些特殊人士,包括老者、視障人士等人士的需要,梁亦好稱,希望可參照一户通簡易版,從而推出健康碼簡易版,方便有特別需要的人士使用健康碼。「希望可以滿足所有人的要求,但是需要一段過程。」

澳門健康碼行程記錄

另外梁亦好表示,根據公職局的指引,目前市民進入「公共部門」需要作行程記錄,但「公共場所」如街市、公園等只是鼓勵市民作行程記錄。而昨(26)日全澳健康申報總次數為174萬人次,當中以健康碼申報的有136萬人次,包括直接申報59萬人次及通過掃瞄場所碼申報77萬人次,通過場所反掃市民健康碼記錄行程方面,每日約有2萬人次使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