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將出任局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958

時間:2022年01月26日 19:19

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資料圖片)

特區公報刊登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以定期委任方式委任現任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為文化局局長,自二月一日起,為期 1年。原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上週三 (19日) 起調任科學館,出任科學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梁惠敏目前也是城市規劃委員會(下稱:城規會)及文化遺產委員會(下稱:文遺會)委員,該兩委任的任期均三年,分別於2023年3月19日及2023年3月5結束。

於台灣私立東海大學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的梁惠敏由2018年起擔任文化局副局長;之前她曾任文化遺產廳廳長、文化財產廳代廳長及文化財產廳職務主管等職位。

目前,梁惠敏以文化局局長代任人任城規會委員,任期為三年,可續期。是故,梁的委員將於2023年3月19日結束。

城規會委員其一職權為在全體會議中就編製、實施、檢討和修改城市規劃,發出規劃條件圖給予意見。然而,城規會常被批評在保護本地文遺景觀不力。

梁惠敏亦以文化局代表擔任文遺會成員,為期三年至2023年3月5日。由於梁於2月1日起任文化局局長,未知其在這兩委員會的委任會否有改變。

馬有恆(資料圖片)

馬萬祺之子馬有恆續任澳廣視股東會主席團主席

另外,行政長官批示繼續委任馬有恆擔任澳廣視股東會主席團主席。馬有恆為已故本地政治、華人領䄂馬萬祺兒子,他於2013年2月起獲委任。

由政府全資的澳廣視多年虧損,據去年公佈《2020年度工作報告及帳目》,指出澳廣視2020的營業損益約為負3. 57億澳門元,比2019多蝕約2,400萬澳門元。2019年澳廣視錄得約3.33億澳門元虧損。

澳廣視的管理層亦屢被批評自我審查干預編採自由。去年澳廣視葡文新聞部爆出多名葡文記者因不滿公司出指引要求報道時須「愛國愛澳」而離職。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