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活動會續辦 文綺華:除非本澳疫情有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687

時間:2022年01月18日 19:19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新春活動將會繼續舉辦,但會因應疫情的發展,與衛生局動態研判相關活動的延期或取消。另外,有關澳人食住遊,已正在準備,但需要視疫情的實際情況,若情況許可會爭取在一月底上線,期望可在新年期間出團。

文綺華表示,目前新年期間的活動包括,大年初一舞金龍,大年初三花車巡遊以及3場的煙花匯演。當局一直與衛生局溝通,注意鄰近地區的疫情變化,會繼續動態研判,如珠海疫情、貨運會否影響到活動的準備或進行等。假若需要延期或會延至兩月較後的時間日子。

文綺華表示,珠海爆發疫情前,內地來澳旅客數量介乎2萬至 4萬人次,前日(16日)跌至約1萬人次,但昨日(17日)回升至1.6萬多人次。若珠海疫情能在本週受到控制,相信可增加業界對新年檔期的信心。

另外,文綺華表示,新一期澳人食住遊原定農曆新年前公布並接受報名,目前計劃正在準備,若在本月底前公布計劃,相信部分旅行團可在農曆新年開展。

donation-ad